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家青年
广东省客家商会与中山市河源商会青年代表走进深圳前海学习考察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15-08-31

      凝聚青年力量,弘扬客家文化;促进青年交流,共创客商事业。广东省客家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简称“客青会”)自成立以来,通过组织和举办各种青年主题交流 活动,团结了一大批优秀的客家青年。尤其,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背景下,客青会积极引导广大“创二代”们学习新鲜理念,融入创投热潮,为 实现客商新梦想而不断奋斗。

8月21日下午,客青会再行动,联合中山市河源商会的广大青年代表,一同来到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走进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感受创业创新的强劲脉搏。


△梦想由您“掌”控——按下“梦想手印”,畅想美好未来

此次活动,共60多名青年代表一同参观了前海展厅、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实地观摩了多个青年创业项目,了解和感受前海作为“特区中的特区”,在打造接轨香港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和打造国家级深港青年创业园区等方面的独特优势。


△▽参观前海展厅

据悉,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下称“梦工场”)成立于2014年,旨在为青年提供项目孵化平台、搭建项目展示平台和项目融资平台。梦工场总占地面积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由青年创业园区、青年创业学院和多功能创新中心等多个部分组成,可同时容纳200家创业企业或团队入驻,主要支援科技服务、资讯服务、文化创意及现代物流四大产业。


△观摩梦工场内某“无人机”创业项目

△近距离感受梦工场青年创业氛围

参观期间,青年代表们对梦工场的深港合作新模式、金融服务全覆盖、公益项目市场化等鲜明特色所深深吸引,纷纷咨询了解入驻条件、配套政策等具体问题。


△前海厚德创业孵化器张?霖经理介绍梦工场运作模式

此次活动,作为客青会与中山市河源商会的首次“亲密接触”,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客青会会长黄仕坤亲自率队,与中山市河源商会黄经胜会长一行深切交流,热情互动。


△交流会现场

在前海梦工场内的咖啡厅,双方进行了形式简单而内容丰富的交流座谈。大家坦诚分享、互通资源,气氛盎然。

会上,黄仕坤会长代表客青会对中山市河源商会青年代表来深交流表示热烈欢迎。黄仕坤表示,两会都是客属社团,彼此本有诸多交集,而青年创业者之间的交流更无隔阂;此次把两会联谊互动的地点选择在极富创业氛围的前海梦工场,意义深刻。他还号召,深圳中山两地的客家青年加强信息交流和资源合作,共同学习进步,共圆事业梦想。


△客青会会长黄仕坤倡言青年携手共圆梦

中山市河源商会会长黄经胜讲话时称,对此次联谊交流活动期待已久,与客青会成员一同走进深圳前海,感触很深,收获很大。他说,自己一直关注广东省客家商会的发展,对客家商会温纯青会长等颇具实力和号召力的客商企业家深感钦佩,对客青会富有朝气的精神面貌也十分赞赏。“希望客青会的兄弟姐妹有机会多把前沿的思维和理念带到中山,带动两地客家青年共同成长!”黄经胜会长诚恳道。

△中山市河源商会会长黄经胜发表热情感言


会上,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长温彩蓉表示,多交流多互动一定能碰撞出火花,期待两个社团的成员尤其是青年人之间,能在创业创新上迸发出更大能量。


△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长温彩蓉

会间,两会的青年代表们踊跃发声,或推介自我,或探求资源,或分享心得……而一致的是,大家都表达着对两会进一步联谊互动、携手发展的共同期待。

△中山市河源商会执行会长刘文锋


△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客青会秘书长张镇江主持交流会并热情分享

创业创新,是时代的潮流,是广大青年追逐梦想、成就事业的动能。

此次前海之行,是客青会感受时代发展趋势、触摸创业创新气息的重要一站;然而,自我学习、自我提升的脚步永不停止。未来,更多体验,更多精彩,我们等您共鉴。

△参加活动的部分青年代表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