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家青年
走近实力客商——客青会梅州寻根之旅(3)

发布日期:15-07-22

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温纯青一直强调,客家青年是客商事业的未来,商会的发展一定要做好客家青年的“传、帮、带”。而作为客商“创二代”,客青们保持学无止境、学而进取的精神也尤为重要。

此次客青梅州行,走进客商在梅州的企业或项目参观学习,也是重要活动内容之一。

“客天下幸福天下客”

梅州游客家,必到客天下。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客天下旅游产业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客家主题文化旅游的集大成者。广东省原省长黄华华曾欣然为其题词:“客天下幸福天下客”。

图:客青在客天下旅游景区外合影


图:“只要是梅州的特产,这里都可以找到!”在客天下农电商产业园内的农副产品

展销区,琳琅满目的客家风味特产令客青们称赞不已。

除了旅游观光,客青们还专程走进“客天下农电商产业园”参观。据悉,该产业园拟投资20亿元分三期开发打造,形成集长寿食品展销与农业电子商务推广,配套草根创业基地、专项农业推介展厅于一体的农电商产业园,并最终成为粤东北地区最大的农业、农副产品、电子商务创新示范基地。

“百汇·嘉印”盛大开盘

7月18日,正值大百汇集团旗下梅州“百汇·嘉印”地产项目开盘。客青会会长黄仕坤带领客青们一起走进楼盘,了解客都楼市,探析楼盘背后的经营之道。

图:客青参观百汇·嘉印楼盘项目


图:参观百汇·嘉印样板房

江景美宅,引发客都热潮。据悉,从开盘当天早上7时开始,百汇·嘉印就人头攒动;当天中午即传出惊人喜讯:销售过亿元!这火热的“购房大战”既体现了梅州市民对百汇·嘉印的高度认可,也彰显了大百汇的不凡眼光和实力。

“亮瞎眼”的赛翡蓝宝石

听说过几克拉的宝石,却没见过两百公斤的蓝宝石!梅州之旅,客青再次大开眼界。

图:赛翡公司赖波副总经理向客青介绍蓝宝石

19日下午,客青会一行走进位于梅州市畲江镇的广东赛翡蓝宝石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赛翡是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富源实业集团旗下公司,是一家从事蓝宝石晶体、蓝宝石手机面板、LED封装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大型科技型企业。赛翡在蓝宝石长晶领域的水平,目前已达到世界尖端水平

参观赛翡期间,公司高大上的办公环境和企业文化、动辄上百公斤的巨型蓝宝石(多枚曾创下世界纪录),以及让手机百摔不碎的蓝宝石面板,让客青朋友们看得目瞪口呆,简直是双眼都“亮瞎了”!

此次赛翡之行,为为期两天的“青年同心圆·客青会梅州寻根之旅”画上圆满句号。期间欢乐与收获,令人回味。